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举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13 16:11:23 阅读: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9月12日,由明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明光市嘉山中学承办的明光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在明光市嘉山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特邀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焦维新教授作专题科普讲座,来自该校1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焦维新教授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应用》为题,详细讲解了卫星导航定位原理、全球定位系统构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构成、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等知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斗系统最新进展和成果。活动最后,焦维新教授还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力量。

  明光市嘉山中学负责人表示,焦教授的讲座结合中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航天、军事、农业生产等知识有机融合,为现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具有极强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通过此次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向青少年普及了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激发了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推动了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提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