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举办《载人航天与空间站》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13 16:10:44 阅读:

  在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12日,以“载人航天与空间站”为主题的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在科普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播出,全网直播观看人次超2.3万,点赞数突破5.5万次。本次活动由明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明光市管店中学承办,来自明光市管店中学的60余名学生线下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焦维新教授围绕载人航天器类型、微重力环境奇观、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神舟载人飞船、长征2F运载火箭、航天飞机、空间站基本构造及特点。焦维新教授还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载人航天发展过程中的有趣故事,并以大量图片和视频,生动地展示微重力环境奇观,航天员在太空生活的趣闻,以及载人航天应用的美好前景。

  在互动环节,焦维新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讲解和中肯评价。他表示,创新的科学成果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挑起发展祖国航天事业的重担。

  本次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一体,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情况,激发了青少年对载人航天技术与太空奥秘的向往,营造了浓厚的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氛围,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助推“双减”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