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三界镇科协开展“七彩暑假,科学同行” 航天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0 09:43:17 阅读: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科技文化生活,落实“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探索太空的热情,8月8日,明光市三界镇科协联合小板凳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七彩暑假,科学同行”航天科普研学活动。

  活动中,科学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火箭的发展历史、基本构造、发射原理等,现场展示了各类火箭模型,耐心讲解火箭的推进原理。科技志愿者还播放了搭载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火箭发射视频。

  “老师,这个零件应该放在哪里呀?”“老师您帮我看看,我安装的火箭模型到底哪个环节错了”学生边分组讨论边向科学老师请教。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件件火箭模型做了出来,孩子们切身感受到航天的魅力,激发了他们探索太空的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们认识了火箭发射的原理、火箭的构造和材料、航天英雄,还培养了青少年们动手能力,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探索宇宙的种子,追寻“航天梦”,激发大家的科技梦和爱国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