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举办前沿科技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06 17:09:33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丰富青少年暑期科技文化生活,8月4日,由明光市科协主办的2023年前沿科技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讲座在明光街道吕郢社区举行,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王昊讲师受邀为社区40余名青少年带来了精彩的航空航天领域的先进装备制造技术知识科普“大餐”。

  活动中,王昊老师围绕航天员系统、空间应用系统、载人飞船系统、货运飞船系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系统、测控通信系统、空调实验室系统等七个方面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涉及的航空装备制造与测控技术进行详细讲解。

  “载人航天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复杂的系统工程之一,涉及天文学、空间科学、近代力学等学科,发展载人航天事业对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王昊老师边向同学们科普航空航天知识,边强调载人航天的战略意义。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和传承航天精神,敢于探索浩瀚宇宙,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航空航天科普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让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事业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