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2023年明光市科普惠民乡村行走进自来桥镇涝口村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04 16:16:50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公众健康意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8月3日,明光市科协联合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到自来桥镇涝口村开展2023年明光市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来自该村6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吴金莹医师作题为《关注糖尿病,远离并发症》的科普讲座,吴金莹医师从糖尿病高发人群、如何区别糖尿病、如何控制高血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回答糖尿病患者的疑问,给予患者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赵研以《蜱虫病的防治》为题,围绕什么是蜱虫病、认识蜱虫、蜱虫病的防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科普,提醒大家田间地头及林地劳作要穿浅色、长袖衣物,将袖口、领口、裤口扎紧,长裤塞进袜子里,使用胶带连接裤子和袜子,建议使用含苄氯菊酯的产品驱赶蜱虫。

  村民们纷纷表示,蜱虫防治知识很实用,适合我们丘陵地带,特别是森林覆盖率较高的村庄,能够方便我们科学有效的处理蜱虫叮咬。市中医院“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还就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进行了演示。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健康意识,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能力,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