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管店镇科协开展“走进自然课堂 探寻动物世界”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27 16:02:49 阅读:

  为大力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7月26日,明光市管店镇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管店镇新管村、《科学素质与科学传播》编辑部共同开展“走进自然课堂 探寻动物世界”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在学习动物知识中体验自然科学的乐趣。

  活动中,管店镇新管村小“新”星暑期托管班科普志愿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林麝、白鹭、野猪、雉鸡、山兔、青蛙等身边常见的野生动物,以及它们的特征、栖息环境、生理行为等,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系统多样性。科普志愿者还播放了《常见野生动物——保护篇》动画教育片,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呈现野生动物生存现状,激发孩子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课堂上,科普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互动频繁,时常提问小朋友,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动物知识科普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自然界的大门,揭示了动物界的科学奥秘,使孩子们认识到自然科学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儿童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增加了小朋友们的自然科学知识储备,让孩子们认识到爱护自然环境、保护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是社会公众的应尽责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