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图书馆开展“大暑纳凉风”竹编扇制作非遗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26 16:02:55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3日下午,明光市图书馆举办了“我们的二十四节气”——“大暑纳凉风”竹编扇制作非遗科普活动,共有22个亲子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二十四节气“大暑”相关知识,以及竹编工艺文化的发展历程与艺术价值。科普志愿者现场播放竹编技艺视频,详细讲解竹编制作步骤。一番讲解过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开始编织起竹编扇子,在竹篾一抬一压之间,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经过不断努力,孩子们手中的竹篾变成了精美的小竹扇。

  本次非遗科普活动,不仅体验者感受到传统竹编技艺的魅力,更让大家体会到非遗传承的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