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管店镇科协开展“探索科学奥秘”科学体验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26 16:02:31 阅读: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7月23号下午,明光市官店镇科协联合管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管店镇团委共同开展“探索科学奥秘”科学体验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科技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电磁迷宫的制作流程与注意事项,为孩子们发放了电磁迷宫材料包,引导和鼓励孩子们认真思考,亲自动手。“这个电磁迷宫看着简单,操作起来也挺难的!”学生边操作边分享着体验感受。在孩子们遇到困难时,科技志愿者们纷纷化身物理老师及时给予帮助,详细讲解科学原理,指出遇到的问题并解决问题。电磁迷宫的成功运行,给孩子们带来满满的自豪。

  此次科学体验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达知识,让学生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科技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科学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下一步,管店镇科协将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把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育人全链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体验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