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2023年明光市安全常识科普暨抱团科普进吕郢社区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25 17:27:27 阅读:

  7月24日,2023年明光市安全常识科普暨抱团科普活动在明光街道吕郢社区举办,活动特邀明光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师杨保尾、明光市气象局工程师俞洪专题授课,街道部分居民代表及各村科普业务负责人5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明光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师杨保尾以《工商业用户天然气安全》为题,围绕燃气事故典型案例、燃气基础知识、燃气泄漏检测、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日常维护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示大家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市气象局助理工程师俞洪以《气象科普知识》为题,围绕什么是气象、气象变化带来的影响、气象的观测项目、气象灾害的防护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高温天气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出现中暑现场要及时就医。

  “今天俞洪老师讲的气象知识很详细,特别是气象灾害防御,都是干货,生活中很实用,这样的科普活动效果很好。”吕郢社区居民王婷婷说。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提高了大家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