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12 16:10:45 阅读:

  7月11日,明光市科协联合明光市中医院到明东街道新塘社区开展2023年“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科普活动,来自该社区4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特邀安徽省计划生育家庭健康指导员、滁州市健康素养巡讲专家、明光市中医院王荣珍老师就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卒中预防等急救知识进行培训,并详细讲解了急性胸痛急救知识和就医注意事项,指导老年人科学合理用药。

  现场还邀请观众上前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在专家的指导下,观众完成了一系列规范的急救动作,掌握了胸痛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还向公众发放了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健康科普知识手册,并告知群众一旦遇到突发病症应立即就医,寻求专业人员进行救治。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科普活动,让公众了解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激发了公众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加深了公众对常用急救技能的理解,提高了公众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