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开展“书香伴成长,科普润童心”青少年暑期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12 16:10:07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科普助力“双减”政策,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阅读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科学兴趣,7月10日,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联合明光市明湖学校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室开展“书香伴成长,科普润童心”青少年暑期科普实践活动。来自该校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高效阅读技巧,引导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挑选合适的科普书籍进行阅读,鼓励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读后感,随后就孩子们阅读时提出的系列疑问逐一进行解答。科技志愿者还就科普书籍中部分科学原理进行了现场演示,“科学原理+实验”的方式,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高了科学素养。

  活动负责人表示,阅读科普书籍不仅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还可以使孩子们获取更多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此次科普实践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了免费的阅读交流平台,也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科学兴趣,对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