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湖学校开展“科普+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30 16:08:38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深入开展,提高学生科学素质,6月15日至30日,明光市明湖学校开展“科普+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学生积极参与杂志铺、教师苑和航空知识杂志社的赠书活动,申请到了《问天少年》杂志,战斗机、防空导弹车等拼装模型。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战斗机进化论》科普视频,分组完成3D模型拼装,老师还为认真细心的同学颁发“智慧之星”奖状。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空天杯”校园创意科普阅读大赛,评选出了数名“阅读之星”,同学们还在教室布置了航天角,展示航空航天绘画作品。有的同学将自己拼装的航空航海积木与同学分享,特别是四年级的杨晨同学在阅读中发现书本上的神舟长征2F火箭飞船与自己的拼装模型一模一样,他迫不及待的将模型带到班级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科普阅读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动手过程中养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