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2023年明光市前沿科技科普行动 ——网络安全与认知对抗科普报告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29 16:18:28 阅读:

  6月27日,明光市科协联合市关工委开展的2023年明光市前沿科技科普行动——网络安全与认知对抗科普报告在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举行。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报告会,市关工委、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该校26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活动特邀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付龙教授作题为《网络安全与认知对抗——网络安全与应对措施》的科普报告。陈付龙教授围绕网络安全概述、网络与信息安全攻击手段、物联网安全、网络安全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列举大量实际案例的形式,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号召与会学生增强应对网络信息安全风险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自己对网络安全防范的认识。

  通过此次科普报告,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信息安全领域的相关技术,认识到在网络活动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