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团‘节’度夏 节约一点”节能环保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25 16:04:21 阅读:

  6月21日,明光市科协联合明光市教体局到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开展“团‘节’度夏 节约一点”节能环保科普教育活动,来自该校5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以夏季空调节能为例,围绕设定适当温度、避免阳光直射空调、不使用及时关闭空调、及时关门关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倡导“空调温度调高一点”节能低碳理念,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绿色健康生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向青少年科普正确使用空调方法,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夏季用电紧张,还能传播节能低碳和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这对青少年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该校教师吴庆云如是说。

  据悉,下一步,明光市科协将联合市教体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系列线上线下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赢得家长们支持,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的习惯。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