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召开2023年度科普工作座谈会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17 17:37:54 阅读:

  6月16日上午,明光市科协召开2023年度科普工作座谈会,围绕下半年科普工作、科普阵地建设、科普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明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主持会议,明光街道、明西街道、市中医院、市府社区、女山路社区等单位科技工作者参加座谈交流,滁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分享了结合党建品牌“老墙根”“小马扎”创新开展科普活动,交流了市府社区科普馆等科普阵地为民服务经验,市中医院介绍“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团队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科普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大家还就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表了意见。滁州市科普部部长对明光市科普成绩肯定赞扬,提出3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识科普工作重要意义;二是注重方法,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创新品牌;三是科普引导,找准群众需求引导受众参与科普。

  会议还就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普、科普中国APP传播等具体工作进行交流,要从转变思想、找准定位、打造品牌、细化考核、争先进位等5个方面补齐工作短板,积累工作经验,推广可操作性创新举措,强化科普价值引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科普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