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暨“中国心肺复苏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14 16:26:19 阅读:

  6月8日,由明光市科协、明光市中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暨“中国心肺复苏周”科普宣传活动在明光市中医院顺利举办,来自明光市第三小学30余名学生走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活动中,滁州市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市中医院医务科王荣珍同志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中医院“望、闻、问、切”四个主题园林以及中医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特色,并向学生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技巧。学生们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上前体验心肺复苏操作技巧。

  学生们还参与和体验了中药辨识、传统手工水泛丸制作、捣药、口腔涂氟等项目。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独特的魅力,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增强了学生健康和急救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