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11 17:05:37 阅读:

  6月9日下午,明光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全体9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交流讨论。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重点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目。

  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抓实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服务科协履职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