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红色记忆,科技之光”活动在明湖学校举办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03 17:57:10 阅读: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临之际,6月1日,由明光市科学技术协会、明光市明湖学校、《科学素质与科学传播》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科普助力“双减”暨“红色记忆 科技之光”活动在明光市明湖学校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设置“红色记忆 科技之光”主题展,红色科技模型展、科学实验台、益智游戏区、VR体验区、科普大篷车展、音乐秀场、书画展等展区,展区体验项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吸引了众多家长及师生驻足观看。本次活动还通过科普中国、视频号、新华网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总传播量超过7.8万人次。

  活动现场,家长及师生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科学实验秀、益智游戏等体验项目。科普大篷车展出的空中成像、队列行进、锥体上滚、太阳能发电、磁体转盘等20件科普展品,涉及数学、光学、力学等学科知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每件科普展品都蕴含着丰富的科学原理,孩子们通过观看、触摸等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科普志愿者及老师耐心进行讲解。听完科普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后,孩子们脸上“迷惑”的表情瞬间消失了。科普志愿者还向学生们讲解了钱学森、袁隆平、于敏等科学家故事,让学生们学习科学家身上爱国、创新、奉献、求实、协调、育人的崇高科学精神,点亮学生心中的精神火炬。

  学生们纷纷表示,科技充满魅力,让人大开眼界,今后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达后发明创造出一些科技产品,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