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蜱虫防治现场会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7:08 阅读:

  5月29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在卞庄村召开蜱虫防治现场会,会议由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主持,来自张湾村、蔬菜村、严岗村和映山村的科普专干及卞庄村、组干部50余人收看了《蜱虫防治》科普专题片。

  蜱虫,俗称壁虱、扁虱、草爬子、犬豆子、八脚子等,通常寄生在鼠类、家畜等体表。蜱虫离开动物后附着于草上,可叮人、吸血,人一旦被叮咬,若得不到科学、及时救治,就会危及生命安全。专题片从什么是蜱虫?蜱虫的生命周期。蜱虫疾病常有哪些临床表现?蜱虫是怎么传播疾病的?

  什么情况下易于被蜱虫叮咬?蜱虫叮咬后会有什么危害?人被蜱虫叮咬后,怎么处理?如何防护蜱虫叮咬?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观看后,明光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希望大家在遇到蜱虫叮咬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处理,务必不能掉以轻心盲目处置。同时,还要求科普工作者、村组干部在科普、村民微信群广泛宣传,唤醒群众对蜱虫危害的了解,保证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科普现场会,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解以及面对面的集中交流,从而提高了村民预防蜱虫叮咬的科学防护能力,为科学有效防治蜱虫叮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