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16:52 阅读: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不断提升《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3月25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联合明光街道司法所在南大寺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来自社区5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就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介绍。“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依申请公开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普法志愿者向居民说道。

    普法志愿者还向小区居民列举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高空坠物、互动交流、宠物伤人、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诉讼时效等法律问题。居民们认真听讲,及时提出疑问,科普志愿者逐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普法进社区活动,使辖区居民深入了解法律援助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们通过法律援助途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