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禁毒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2-23 15:23:49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掌握辨别毒品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2月22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联合黄郢社区、南大寺社区、靳郢路派出所在明光市嘉山中学共同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未成年人的危害”禁毒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该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靳郢路派出所民警向与会师生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相关内容,着重介绍了新型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并围绕如何防范新型毒品,辨别新型毒品的伪装“外衣”进行了科普。提醒学生特别注意“奶茶”“跳跳糖”等新型毒品,坚决做到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不随意出入娱乐场所。

  活动现场设置互动环节,学生亲自上台观看新型毒品模型,科普志愿者通过现场提问和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方式与学生亲切互动,不断提高学生防范毒品意识。同时倡议学生积极向亲戚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营造“人人参与禁毒,人人关心禁毒”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禁毒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