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树好家风·共同成长”家庭教育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8:02 阅读:

    为大力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加强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切实提高家长正确教育孩子的能力,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11月6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联合市妇联在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树好家风·共同成长”家庭教育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通过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让家长深刻体会到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同时,科普志愿者还列举了当今社会家风教育正、反两方面的例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风是一个家庭的传统风尚或作风。一个词,一句话,一个家里的故事,一段家庭的记忆,都是家风的载体。活动最后,科普志愿者还为居民现场解答家庭教育中的疑难问题,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通过本次科普宣讲活动,使社区居民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帮助居民学习和谐家庭关系建立及维系的基本技巧,为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也推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