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法治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08 17:19:39 阅读:

    为持续推进反诈骗科普宣传工作,有效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1月6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联合明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林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林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民教育室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法治科普宣传活动,辖区30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明光街道科普志愿者赵艳向居民科普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针对辖区内的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详细讲解真实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科普志愿者提醒群众现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己的权益。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防范电信诈骗进入百姓家、百姓心,筑牢群众“心防线”,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明光街道科协将联合明光街道司法所,持续加大防诈骗科普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法律手段打击诈骗,为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