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秦栏镇科协开展“3·22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4 17:36:48 阅读:

  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在今年的“3·22世界水日”之际。秦栏镇科协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地演示和互动教学,让小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讲解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翻斗式雨量器”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这款设备能够精确测量降雨量,对于气象观测和水文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水是生命之源,但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并不丰富,节约用水不仅能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还能减少水危机对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影响。

  此次节水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学生们的节水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实践的机会。通过实地演示和互动教学,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许多学生表示,今后会将这些节水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为保护地球的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