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4 17:36:20 阅读: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眼下,随着气温回升,万物复苏,为提升当地农民的种植技术水平,促进传统农业与现代技术的融合发展。3月22日,天长市科协邀请农技专家来到位于仁和集镇的晨宇家庭农场,也是天长市芡实高产高效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芡实—小麦水旱轮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当下是小麦生长的关键季节,农技专家来到田间,指导种田大户如何进行春季田间管理,提醒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查看田间的墒情、苗情变化,科学诊断,分类施策。

  此外,农技专家还详细介绍了芡实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关键环节,并强调了科学种植对提高芡实产量和品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还能为大户增收,对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市科协将继续致力于农业技术的推广和培训,确保科技助力农业发展,推动天长市农业科技进步,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