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协联合开展气象专题科普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0 11:52:54 阅读:

  当今社会,气象科学日益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高公众对气象科学的认识,加强气象知识的普及,天长市科协联合市气象局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在秦栏镇新华气象科普馆举办了一场气象专题科普开放日活动。

  新华社区气象科普展馆坐落于秦栏镇新华社区居委会。展馆由五个展区组成,设置模拟龙卷风、仿真雷电、二十四节气电子翻书、气象抢答、VR体验等多个互动体验项目。

  活动现场,参观者通过AR增强互动技术可以亲手“操作”气象现象,如制造雷暴、控制风向等。“气象影屏”则播放着气象灾害的模拟场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气象灾害的威力。

  除了互动体验外,展馆还设置了多个科普教育区,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向参观者介绍气象成因、现象、规律以及气象对人类社会的影响等多方面的知识。参观者在这里可以深入了解气象的奥秘,提高自身的气象素养。

  通过此次参观和体验,公众不仅增进了对气象科学的了解,也提高了自身的气象素养和灾害防范意识,对于提高全社会的气象灾害应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