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技馆开展“发明我来做——投影灯”科学手工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8 11:51:08 阅读:

  3月16日下午,天长市科技馆开展了“发明我来做——投影灯”科学手工活动,鼓励学生走进科技馆,开启科学梦。

  投影灯是借助了光的直线传播原理,光在同种介质中沿直线传播。当光照射到灯笼四周可以顺利通过并继续沿着直线传播。但是照射到深色图案上的光,由于黑色吸光,无法顺利通过,与周围一对比,深色图案背后墙上就会形成与图案形状相同的阴影。

  活动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团结协作,细心地观察每一个部件,俨然化身“小小科学家”,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投影灯的制作中。扣下图形,连接卡口,大家互相协作、分享讨论,把灯笼各部分拼接起来。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作品陆续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微笑着在大屏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的假期带来别样的精彩和不一样的收获,大家在动手实践中积累科学知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