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仁和集镇水产养殖协会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4-23 15:43:59 阅读:

  4月21日上午,天长市仁和集镇水产养殖协会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副所长韩威研究员和天长市水产技术指导站高级工程师占家智在天长市界牌水产学校开展“地方鸡种源保护与创新利用”、“中科鲫鱼系列”养殖技术培训,仁和集镇100余名养殖户参与培训。

  韩威研究员从地方鸡品种资源概况、安徽省地方鸡的种类、地方鸡种源品种保护(基因库建设)、绿壳蛋鸡创新利用等方面对“地方鸡种源保护与创新利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养殖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占家智高级工程师对中科鲫鱼系列特别是中科3号和中科5号鲫鱼种类的相同和不同之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对比,并对养殖地块、水体要求以及中科鲫鱼亲本、夏花培育技术进行了具体解析。

  通过培训使养殖户进一步熟悉养殖技术,提高养殖能力,成为“懂技术、会管理、有能力”的新农人,为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基层农技协的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