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滁州市科普大篷车暨百名专家讲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天长市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4-21 16:07:58 阅读:

  4月20日,由滁州市科协主办,天长市科协承办的科普大篷车及百名专家讲科普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大篷车分别走进了天长市同心小学、工业学校、第二小学,近五千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科普体验、编程教学和科普讲座三个环节。在科普体验区学生分班级有序来到各科普模型展品前一一进行体验,“合作运球”、“手蓄电池”、“转动生花”等十余件科普展品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让他们“零距离”感知科学的魅力,感受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编程教学课上,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个学生都在拼装乐高机器人,相互比拼看谁拼的快,看谁组装的好,在拼装中展现与人合作的能力,形成良性竞争的氛围。科普健康讲座上,九三学社汪玲珠老师以“为什么而读书”为主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讲解不同的内容,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科普大篷车暨百名专家讲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让学生们在观摩体验中了解科普知识,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更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科技素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