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协开展“中国航天日——前沿科技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4-13 16:09:02 阅读: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4月11日,天长市科协组织千秋小学的45名师生走进天长人才科创城开展“中国航天日——前沿科技科普研学活动”。

  在人才科创城的研发机构集聚区,科技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走进电磁吸收材料与器件实验室、高分子绝缘材料工程实验室。控制室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设备的操作过程,并介绍了工作原理。“全电波暗室内各个面均铺设吸波材料,目的是将反射波减少到最低程度,可以对卫星、飞行器、动力设备及电子产品的电磁接收和干扰情况进行精准测试,是研制航天设备、新型雷达、电子装备不可或缺的利器,可以让航天员和飞行员在太空中受到的幅射值降到最低”“同学们你们的儿童电话手表,家里的wifi设备也与这些相关你们知道吗?”这些看似深奥与我们毫无关联的知识,在志愿者的讲解下才知道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也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变得兴致盎然,探索未知的求知欲更浓。

  此次科普研学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魅力,也让他们对祖国的航天事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孩子心中播下了逐梦航天的种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