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0:07 阅读:

  在2023年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3月22日上午,由滁州市气象局主办,天长市科协、天长市气象局承办的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天长市新华社区气象科普馆举办。

  在气象科普馆,社区科技志愿者先后向参加活动的仁和小学40余名学生介绍了由始记载的气象科学家的故事(特别是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曾经和正在从事气象科学行政和气象工作研究的科学家的故事)、与气象有关的气象百科、气象部门工作流程以及气象预警等多方面气象科普知识。馆内的模拟龙卷风、仿真雷电、气象问题抢答等众多互动体验项目也吸引了学生停留驻足观看体验。便携式气象站周围更是吸引很多好奇的学生们,科技志愿者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如何测量当下的天气温度、湿度以及风力大小;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设备,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通过学习体验使学生们学到了“风、雨、雷、闪电、冰雹”等气象变化的知识,弄懂了“风、雨、雷、闪电、冰雹”形成的原理,特别是过去发生在天长的龙卷风形成的过程,学会了如何科学地应对极端气候,提高了学生们防灾减灾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