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技馆开展“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2-09 16:05:17 阅读:

  为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天长市科技馆将文化科技元素融入传统佳节中,2月5日举办了一场“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猜科技灯谜闹元宵佳节”,每个展厅都挂上有谜面的灯笼将场馆点缀的喜气洋洋,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中间地方特色展厅的地面上铺起了长长的红毯,一侧齐齐摆放着几张圆桌,每张桌上用中国红的绒布铺盖着,“天长名人”的展墙上,挂上了彩色的灯串与天长城市介绍的展墙相呼应。通往二楼的楼梯处,挂上了琳琅满目的心愿卡,每当有人经过,卡片底部颜色鲜艳的流苏轻微晃动着,在这条启智之路上,每一张卡片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心愿和一份诚挚的祝福。在五彩缤纷的灯笼之间,聚精会神“找谜面”,集思广益“猜谜底”,猜中即可获得当前灯笼。投壶游戏热闹非凡,广播里话音刚落,眼前就排起了黑压压的的长队,大家真是热情如火!男女老少都来一试身手,其中,有一位幸运观众,一连两次,投中几箭,捧走了我们的奖品,惹得大家好不羡慕!

  “欢乐闹元宵”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观看、体验科技展品,了解相关科普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其中的游戏,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今后科技馆还将继续策划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体现时代特色的节日科技文化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