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协公勺公筷科普宣传进农村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6-15 14:44:32 阅读:
    6月12日上午,市科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郑集镇川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农村群众开展“使用公勺公筷、做文明市民”的科普宣传活动。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使用公勺公筷是市科协开展文明健康知识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科技志愿者与农村群众面对面座谈,从卫生健康的角度出发,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分析,讲解家庭以及出外就餐中使用公勺公筷对保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重要意义。“乙肝两对半”“肝功能”“转氨酶”“幽门螺旋杆菌”等体检常见项目与个人卫生的关系是群众比较关心的话题,科技志愿者也从医学角度做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座谈的群众纷纷表示,注重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回家后也要向家人宣传,把使用公勺公筷的理念传播到各自身边亲人和农户中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