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新街镇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6-10 09:04:33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普及防火减灾科学知识,6月8日上午,天长市新街镇科技志愿服务队邀请天长市消防支队教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志愿者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受益匪浅。视频中的惨烈现场和人们的哀伤神情,让现场群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不让悲剧发生在自己身边;同时,正值午季小麦收割之季,支队教官还就秸秆焚烧对环境的危害,可能会给个人、家庭造成的损失,承担法律的后果进行了讲解。此次讲座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发生火灾自救的基本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乡村作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