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文明创建
市科技馆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4-22 11:15:52 阅读:

    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4月20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市科技馆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呼吁公众增强节约资源和环保意识,保护地球家园。

    此次活动在花园社区市民文化广场开展,活动现场,市科技馆将3大主题、72块科普展板“一”字摆开,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3D科普大餐。展板分为《海洋生物世界》、《保护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与自然灾害》三大系列,生动勾绘了自然界各类生物的生存环境和习性特征,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活动期间,居民带上3D眼镜,有秩序排队参观展览,在科普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走近神秘的海洋世界、广袤的沙漠、茂密的丛林,近距离“接触”了海龟、海蛇、羚羊等50余种生物;认真聆听讲解,了解生物多样性。同时,通过观看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等立体展示,深刻感受到破坏自然环境带来的严重后果,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效果明显,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数百名社区群众有序参观展览,活动期间发放环保宣传资料近千份,通过宣传教育,向公众普及了地球相关科学知识,宣传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此外,市科技馆还将通过线上专题推送、“云”活动等方式陆续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公众敬畏自然、尊重自然,努力创造层云洁白、海洋蔚蓝、植被苍翠的美丽家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