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安徽省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创新联合体筹备会召开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2-04-18 11:51:09 阅读:
    4月14日下午,安徽省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创新联合体筹备会在合肥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三十八所研究员吴剑旗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社团、企业等30多家联合体发起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联合体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对联合体章程、联合体主席团组成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提议吴剑旗院士担任联合体首届主席团主席候选人。

    魏军锋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联合体在服务我省十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和“三地一区”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彰显联合体在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资源汇合和地位超脱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三是要充分发挥联合体在高端智库建设、学术引领、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举荐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支撑作用,服务我省“双招双引”,立足安徽、辐射全国、面向世界,高标准推进联合体建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