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张玉卓同志来皖出席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并调研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1-10-25 16:02:51 阅读:
    10月21-2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来安徽调研,与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举行工作会谈并出席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

    21日下午,张玉卓在与郑栅洁工作会谈时表示,安徽是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中国科协将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安徽省的紧密合作,全力支持“科创中国”芜湖、铜陵试点市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郑栅洁表示,安徽省将主动承接中国科协的资源布局,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期盼中国科协进一步加强指导,把安徽作为实验基地,推动更多改革创新举措落地,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等参加会谈。

    21日下午,张玉卓在孟庆海、张红文、韩军等的陪同下,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实地考察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详细了解近年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主要科研进展和成果,对合肥研究院在核聚变能源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张玉卓指出,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合肥研究院要勇担核聚变能源研究的使命和责任。他希望合肥研究院继续加强核聚变科学普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提升公民对核聚变技术的认知水平;积极谋划,整合资源,协同推进核聚变能源事业发展。

    22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主持开幕式,张玉卓讲话并宣布第十届科博会开幕。张玉卓指出,中国科协与安徽省政府共同举办“科博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以高质量科普供给支撑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积极探索。他强调,科普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科技发展、文化繁荣、文明进步的重要表征,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奠基工程。要铸强科普之翼,夯实创新之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科学素质新生态。不断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拓展新空间,将“科博会”打造成为科普领域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为新时代科普发展育先机、开新局。

    张红文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安徽省将以本届“科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投入保障,努力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为实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结束后,张玉卓在孟庆海、张红文、韩军等的陪同下进行巡展。22日下午,张玉卓在韩军等的陪同下,调研了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和芜湖产业创新馆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