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6:35 阅读: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谨向奋斗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你们长期以来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三,在全省季度“赛马”评议中,经济运行连续五个季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连续四个季度全省第一。科技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绩,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位居全省前列,区域创新能力增速居全省第一,“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

  当前,我市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级高新区为引领,深入实施招才引智“十大举措”,积极对接长三角创新资源,加强技术和产业全面链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创新发展。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扎根基层,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皖东大地上;坚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加“揭榜挂帅”、才企对接、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助力产业技术攻关、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投身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各级科协组织要厚爱三分、全心服务,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努力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30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