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滁州分赛区赛事启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0:05 阅读:

  3月20日,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滁州分赛区启动会在市科技馆举办。市科协分管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宣布赛事启动,省科技馆专家在会上作赛事培训,市科技馆馆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科协、相关学校负责人、联络员,参赛中学指导老师代表,上届省赛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市科协分管副主席对滁州分赛区前两届赛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科协的有力组织下,市科协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累计1600余名学生参赛,掀起了青年科普创作的热潮,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累累硕果。本届大赛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赛事宣传推广,与市教体局联合办赛,将比赛范围拓展到各县(市、区),提高比赛在学生中的认知度,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会上,安徽省科技馆专家范阿鑫对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和答疑。来自滁州市东坡中学的於敏敏和滁州市第六中学的陈琛恩达两位老师作为上届大赛复赛获奖指导老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参会代表就大赛主题、规则、赛制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探讨。

  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滁州分赛区比赛由市科协、市教体局主办,市科技馆、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接下来,市科技馆将在市科协的有力领导和省科技馆的精心指导下,做好大赛的组织实施、宣传等工作,为青年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造、施展才华的平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