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举办“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2:42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5月29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科技馆举办“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展览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包括“党领导下的科学家”“滁州籍院士”两大主题,引导公众走进科学家们的精神世界,积极弘扬和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立体呈现了钱学森、邓稼先等18位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滁州籍院士”充分展现陆元九、凌永顺等11位滁州籍院士矢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和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活动期间,获得表彰的10名滁州市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市第六中学160余名学生参观展览,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展将持续对公众免费开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