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2:13 阅读: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市科技馆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参观体验,开展专题宣讲。市科技馆依托二层“安全岛”展厅,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展品深度讲解体验活动,普及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预防等知识。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观众依次参观体验了“火灾隐患”、“震前预兆”、“龙卷风”等展品展项,学习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排查和预防措施,认识地震基本常识、地震的前兆、地震逃生等知识,了解自然界龙卷风的形成过程。

    知识问答,强化防灾技能。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市科技馆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答题内容涵盖自然灾害防范、避灾自救等内容,引导公众深入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夯实理论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市科技馆通过室外多媒体大屏、室内立式广告机、展板等线下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和挂图,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防灾减灾专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