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我市余六路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路”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1-17 21:12:22 阅读:

  11月16日,在四川省雅安市召开的全国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实践专题研讨会上,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来安县余庄至六郎段被中国公路学会评为“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路”,来安县交通运输局在会上作了成果展示。

  余六路位于来安县北部,西接省道209线,东接省道321线,是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来安县“红岭”生态旅游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13.087公里,路基宽13米、路面宽8米,为3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该路被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评为2022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2020年以来,来安县政府斥资3.47亿元,按照“畅、安、舒、美”的标准,建设了包括余六路等6条、全长25公里的北部旅游环线。它的建成,不仅使来安县北部山区的旅游景点有效串联,同时惠及道路沿线5个乡镇,约15万人口。道路建成后,一批民宿、农家乐、植物采摘园、交通驿站、观景台应运而生,沿线群众拓宽了收入渠道,幸福感大大提升。同时由于大量游客进入,来安北部山区这张旅游名片被更多人知晓。

  据悉,2022年以来,来安县“红岭”段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桃花节、自驾游、骑行、跑步、歌舞表演等文旅活动不仅盘活了当地的旅游资源,更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