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省科协深入滁州市南谯区检查指导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科普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6:51 阅读:

    9月26日下午,省科协科普部部长率省科协检查验收组来南谯区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滁州市科协及南谯区有关领导领导参加活动。

    省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同乐街道阳明社区地震科普馆、区垃圾分类科普馆,认真听取基础建设、人员配备、运行管理、科普活动等方面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科普馆内各展品布置情况,体验地震倾斜小屋、垃圾分类游戏等科普展具,详细了解南谯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省检查验收组听取了南谯区政府创建工作的汇报。随后,省科协科普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点评,充分肯定了南谯区创建工作所呈现的特色亮点及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全省示范创建工作和科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要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各类媒体科普宣传责任,形成统一、高效的“大科普”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强化科普能力建设。要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要精心打造好“谯梁夜市”等科普品牌,让科普工作融入百姓生产生活日常与经常。三要进一步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科普工作,说到底是一项做人的工作,如果我们不用正确的、科学的思想和知识去占领这个阵地,就容易被封建迷信、伪科学之类的错误思想和知识占领,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环境;要从青少年科技教育抓起,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培养浓厚的科学兴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