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省科协深入全椒县检查指导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科普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7 20:30:14 阅读:

    9月26日上午,省科协科普部主要负责人率队来全椒县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滁州市科协及全椒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省检查验收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大墅镇天造奇石博物馆、气象地震科普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椒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

    省科协科普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省检查验收组进行了工作点评,认为全椒县委、县政府对科普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并就做好下一步全省示范创建工作和科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新时代科普工作的价值导向。要加强党对科普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人、引导人,团结带领广大科普受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持续强化科普能力建设。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志愿服务平台和志愿服务队伍作用,抓好“科普中国”APP落地应用,最广泛、最大限度地普及大量的、有权威的科学知识;三要持续推动科普工作基础建设。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聚焦五类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加大智能知识普及力度,提高防诈骗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