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第四届滁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科普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10 21:11:07 阅读:

    8月8日上午8点,由滁州市科协、市教体局主办,南谯区科协、区教体局协办的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与创意编程大赛赛在滁州市醉翁小学举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科协、教体局等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人到场巡视。

    来自8个县(市、区)的92支队伍、182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EV3量子工厂、ENJOY AI普及赛等4个赛项的角逐,其中部分获奖队伍将代表我市参加第二十一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届大赛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基层赛事,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多学科知识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