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与创意编程大赛在南谯区举行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10 15:38:26 阅读:

  8月8日,由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南谯区科学技术协会、教育体育局承办的滁州市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与创意编程大赛在滁州市醉翁小学举行,来自滁州市8个县市区中小学生,组成了92支队伍同台展开激烈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ENJOY AI,以及EV3量子工厂等比赛项目。赛场上,参赛小选手全神贯注,动作娴熟,场面异常精彩。各种各样的智能机器人在他们灵活操控下,执行各项比赛任务,比赛过程惊险刺激、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滁州东坡中学、滁州永乐小学等多支参赛队伍拨得头筹,他们将代表滁州市参加省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和编程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的优秀成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质,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