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志愿红闪耀战“疫”情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11 17:30:46 阅读:

    近一个月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皖东大地,滁州市科协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企业、入社区、守卡口,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打响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保障经济秩序的抗疫攻坚战。

    3月13日中午,当得知需要抽调党员干部到抗疫一线开展交通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等任务后,朱道水踊跃报名,“我请战”!短短的三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作为一名有着17年军旅生涯、23年党龄的军转干部,朱道水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我是一名党员,我要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市科协机关和科技馆党员干部王立斌、彭国华、钱吉伟、黄永伟、闵令法等不讲条件、主动出击,身穿红马甲志愿服和白色防护服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党徽增光添彩。

    在惠科光电、盼盼食品、清流人家东区等核酸检测点,科协志愿者加班加点、不分昼夜,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有的维护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有的帮助申请安康码、核酸检测二维码;有的协助医护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先后组织6场16000多人次参加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高速滁州东交通卡口是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货运物流主通道,为保证疫情下物流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选派市直机关干部轮流值班,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市科协志愿者面对外地运输出入存在较大感染风险的困难,加大防疫力度,耐心指导司乘人员下载使用核酸检测小程序,加快流程进度,保障车辆有序出入,打通物流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市科协已派出7批14人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菱溪社区是市科协包保社区,所属4个居民小区共7400多人口,疫情发生后,市科协与团市委每天由县级干部带队、派出4名同志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群众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测温、登记等工作,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种疫苗,劝阻亲人近期不要返滁。同时,还配合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排查,做好宾馆、旅社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确保社区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科协还依托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推送等方式开展应急科普宣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