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明光市科协“科普惠民乡村行”走进明西街道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6:51 阅读:

    1月19日上午,滁州市科协、明光市科协、明西街道科协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农技推广中心、城西派出所、明西卫生院共同在明光市明西街道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

    市农机推广中心的周福红主任主讲的是明光元月农事田间管理,结合明光实际,围绕艾草种 植、小麦油菜、蔬菜等元月主要农事,就怎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怎样清沟理墒、怎样除草施肥等开展科普。

    市疾控中心的胡兆祥医生从碘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碘缺乏病的预防、碘缺乏病重点防治人群等几个方面科普了碘的相关知识,胡医生建议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菠菜、芹菜、海带、紫菜等含碘量较高的食物,不用过多摄入盐分也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碘含量。

    城西派出所的李学军警官详细介绍了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冒充客服人员诈骗、冒充“公检法”及公职人员诈骗等几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谨记“十三个凡是”,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室外科普赶集活动中,明西卫生院的志愿者为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滁州市科协、明光市科协、明西街道科协、城西派出所、市疾控中心为群众发放《科学养身科普手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读本》、《民法典进社区》、《垃圾分类宣导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有效地普及了农业种植、健康科普、电信诈骗等知识,关注到了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高了村民文明健康生活的意识,受到了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