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医学会组织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义诊与健康大讲堂活动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27 17:33:27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6日,滁州市医学会联合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部分医学专家深入紫薇社区开展义诊与健康大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各科专家们向群众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专业指导,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发放各种健康教育手册,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银为社区居民开展了“隐性无声杀手——高血压”的讲座,从改善生活行为等几个方面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如何预防高血压、如何选择药物治疗来维持血压正常、高血压治疗误区等,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高血压的认知度、知晓度,培养群众正确的健康观念。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开展健康教育,广泛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