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宁一行调研海智计划滁州工作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8:40 阅读:

    7月19日至20日,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国际部部长杨宁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滁调研海智计划滁州工作基地建设工作,市科协、定远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9日下午,在定远县吴圩镇东大岗村,杨部长听取了市科协、定远县科协关于海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安徽合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约的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高继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转移中心共建情况,现场察看了海智工作站建设和运营情况。杨部长对滁州市、定远县海智工作,特别是在助力学术交流、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助力“双招双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市、县两级要进一步积极探索,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推进品牌建设。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是由滁州学院、台湾淡江大学和安徽省计算机学会、滁州市计算机学会共同发起的。自201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是滁州市海智基地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得到了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并被其列为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20日上午,杨部长一行应邀出席了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开幕式,会前与台湾淡江大学教授、校友等互动交流,共话友谊、寻求合作。开幕式后与滁州市计算机学会、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了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工作缘起、举办方式、活动内容、取得成效等情况介绍,对滁州市计算机学会搭建皖台教育合作平台、开展学术交流表示赞同,并希望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多年来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应用于即将举办的安徽省第十届皖台科技论坛。


  会后,杨宁一行还调研了滁州学院智慧养老科技实验室、智慧消防应用研究所等产学研建设现场。

【打印本页】